星期五, 6月 29, 2007

香港‧十週年

十年話咁快就過左, 記得80年代中英談判時,自己總覺得97有排都未到,轉眼間已是2007,從小到大一直都對這個城市有一份幾特別的感情,但絕對不是官府宣傳那種:不會因為身為香港人而感到驕傲,也不會因香港取得幾多金牌銅牌而亢奮,香港只是一個小小的城市,在世界地圖上若不標明,是看不到的,比起在淺水灣任何一粒最細的沙還要細,其他大城市好的地方香港未必有,但差的的方(如污染、罪案、交通擠塞)或多或少總有,雖然如此,每當填表時,若有藉貫一欄,總有衝動填上 -

香港



Posted by Picasa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同意 ^-^

香港係我出世既地方
亦係我成長既地方
好多回憶、片段......
...... 我心裡面
香港已經係我故鄉......

香港我心中的故鄉
這裡讓我生長
有我喜歡的親友共陽光

路上人在跑趕呀趕
幹勁令我欣賞
這裡有許多好處沒法講

說一聲香港 香港
你永遠是尋夢鄉
香港 香港 你那色調難忘

陳美齡‧《香港‧香港》
翁家齊 曲‧鄭國江 詞

Unknown 說...

to concon,
都好耐冇聽過呢隻歌,仲有好多歌寫香港都好喜歡,羅大佑的東方之珠、甄妮的東方之珠,許冠傑的鐵塔凌雲,當然唔少得呢隻陳美齡的香港‧香港,更加喜歡的是Beyond的農民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