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15, 2007

充當攝記

話說一天接到公司一個柯打,需要跟隨同事出席一個訪問,而我的工係飾演一名攝記,在訪問其間進行拍攝,因我沒有外閃,公司在器材方面又沒有支援,心裏盤算著,只可以推高ISO以現場光線拍攝,一直擔心進行訪問的場地是一個沒有窗戶的密封場地,幸好,原來現場有一落地玻璃,而且對面沒有其他大廈,戶外的光線可以毫無阻隔的射到室內,光線方面沒有問題,放下了心頭大石,我的拍檔 - E500在高ISO高雜訊也是頗出名的 XDD ,在一般情況下,ISO 800以上盡可能不用,除非要求特別效果,這個拍檔另一個頗出名的地方就是在室內自動白平衡不準確,這對我來說反而不是大問題,其一,我可以影RAW,事後慢慢執,二,我亦可用白紙在現場Set準白平衡,由於現場有陽光及射燈,而我又要隨時走動,所以我決定影RAW,事後慢慢執,好了,要上戲了,一開始,我對著署長測光,他也看了我一眼,先來一個眼神接觸,其後可能署長見慣大場面,很自然的任我影,其他人也很快的習慣起來,而我的工作也很順利的完成。(完全忘記了平時少影人的心理障碍XDDD)

沒有留言: